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徐继瑞到市委党校宣讲《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1-10-11 09:27 信息来源:济宁市机构编制网 浏览次数:

为推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常态化,不断提升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近日,济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徐继瑞到市委党校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专题授课,宣讲解读《条例》内容。

本次授课从机构编制工作常识入手,依托翔实生动的实例,围绕《条例》出台的背景和过程、地位作用、学习把握的重点、如何贯彻落实、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等方面,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具体实践,对《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和现实指导作用。

徐继瑞在授课中指出,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机构编制工作必须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坚持机构编制瘦身和健身相结合。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导向,共同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学员普遍认为,本次授课主题明确、语言生动、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政策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学习,加深了对机构编制工作的了解,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刚性约束有了深刻具体的认识,党管机构编制的理念进一步树牢,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在《条例》纳入党校培训课程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机构编制法规纪律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推动《条例》纳入各级各部门业务培训,切实将《条例》贯彻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坚决维护机构编制法规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法定化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