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做好“五个”结合 做到“五个”坚持——市委编办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9 19:15 信息来源:济宁市机构编制网 浏览次数:


    11月19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说明以及《决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徐继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做到常学常新、入脑入心。重点做好五个“结合”。要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相结合;要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宁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相结合;要与济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相结合。

    会议指出,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提升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关键要做到五个“坚持”。要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把群众所需所盼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胸怀天下,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科学配置机构职能,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要坚持开拓创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推陈出新,力争走在前列;要坚持自我革命,坚决破除慵懒思想,杜绝散漫行为,摒弃“躺平”心态,始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机构编制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最后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筹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