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泗水县召开第一批选派镇(街道)执法人员到县直部门学习锻炼总结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18:30 信息来源:济宁市机构编制网 浏览次数:

1115日,泗水县组织召开第一批选派镇(街道)执法人员到县直部门学习锻炼总结座谈会。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司法局、6个学习锻炼县直部门负责同志及26名第一批选派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6个县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分别从学习锻炼组织开展情况、选派人员学习情况、下步意见建议等方面对学习锻炼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26名选派执法人员逐一对2个月来的学习锻炼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基层执法新形势,认真组织开展好选派镇(街道)执法人员到县直部门学习锻炼活动,为下步赋权镇(街道),强化基层执法能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打好基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立足基层行政执法现状,着眼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的执法理念,对照新形势下的基层执法工作重点进行学习,为下步基层独立开展行政执法提供有力支撑。选派人员要学以致用,全面增强观察、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熟练掌握,正确运用法律法规,真正做到精于执法、专于执法,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强化服务意识,以更加充实的状态回归工作岗位开创执法工作新局面。

26名选派人员普遍表示,“以干代训”的学习锻炼模式,学习内容丰富,务实管用“很解渴”,学到了很多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县直部门和选派镇(街道)人员纷纷建议常态化开展选派学习锻炼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